60周年校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校庆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走访优秀校友刘志敏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7月19日,为进一步推进60周年校庆的各项工作,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我院校友走访团一行4人拜访了学院77届校友——国家高级摄影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广东大画幅摄影协会会员,深圳大画幅摄影协会副主席刘志敏校友,共商学校60周年校庆院庆盛事。

刘志敏校友现从事加拿大食品的中国市场供应和品牌推广,得到中加两国政府和商业界的充分认可和支持,且得到加拿大住中国大使和加中贸易理事会会长的接见和赞扬。业余之外喜欢摄影和书法,尤其是大画幅银盐摄影,现为国家高级摄影师。2016年曾受加拿大政府邀请在蒙特利亚举办个人摄影展,2017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摄影展,香港的两岸四地黑白摄影展,北京国际摄影周展,2018年世界华人银盐摄影展(佛山),作品被蒙特利亚政府,中国总领事,北京世纪坛艺术馆收藏。

刘志敏校友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诫师弟师妹要学会调整工作,生活,兴趣爱好的节奏,将工作与生活融合在一起。即使在工科学校,也要培养自己的哲学与艺术思维,并把工科与艺术和文学方面融合起来,锻炼思维能力。同时也要多读历史,培养独立思考,独立做事的能力。大学是一个过渡期,要努力培养自我再学能力,确定人生的路,用心坚持走下去,多读书学习,独立为人处事,丰富自己的内涵,提高自己的智商和情商。在这次的寻访之旅,不仅使我们明确的未来的路走到何方,又该怎么样去走,同时让我们体会到生活乐趣艺术与哲学的融合。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情,要用心坚持,一定可以成功。他也认为对于即将毕业的师弟师妹,首先应学好专业知识,丰富自身的社会生活经验,放低姿态,踏实进取,积累经验。

最后,刘志敏校友对母校和国家的辛勤培养表示感谢,并对母校建设一流大学提出了一些建议,学校应该重视研发,创新,创造能力等多方面提升,提高工艺与技术水平,进而培养高素质学生,在打好基础上发展创新,并对母校六十周年表示祝福,祝愿母校人才辈出,争创一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