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材料与能源学院:喜迎60周年校庆,我院成功举办就业讲坛178讲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来源:材料与能源学院

 为迎接广工大建校六十周年,材料与能源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林松盛教授(我校材料类1993年毕业生,广东省新材料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于11月10日上午9:00在大学城校区工三-221做主题为《新材料与就业——浅谈现代材料表面技术及其在航空上的应用》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林教授全面地叙述了涂层与薄膜材料沉积制备的现代表面技术科学与应用,简明地论述了表面技术与工程的涵义、工程分类、工程应用、重点讲述了涉及表面科学中与表面相关的基本理论。在谈及航空领域的发展时,林教授表示腐蚀、磨损和疲劳破坏是导致飞机结构失效的主要原因,采用各种表面防护技术能够有效地控制这些失效现象的发生和扩展,减轻所带来的损失。表面工程技术在航空制造和维修领域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最后,林教授对今后我国航空表面工程技术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也为学习新材料的同学们未来的就业和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林教授的精彩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新材料发展的最新资讯,为同学们就业与发展提供了有效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