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自动化学院:迎校庆60周年院士讲坛(三)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自动化学院

报告题目: 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

报 告 人:孙优贤院士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9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工学一号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孙优贤,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工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曾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浙江省人大副主任,浙江省民盟主委。

长期从事复杂工业过程建模、控制及优化,工厂综合自动化系统,重大工程自动化控制系统,鲁棒控制理论及应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等领域的研究,先后承担或主持了一大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开创了我国第一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提出了“中国工业过程自动化高技术产业化”等2项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重大专项,先后主持或完成了国家级科研项目20余项。

1995年当选院士以来,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出版专著、编著18部,被SCI收录论文300余篇。并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人民教师奖章、全国首届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何利何梁科技进步奖、浙江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浙江省杰出创新人才等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