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关于参加60周年校庆主题活动之研究生新导师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高导师指导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结合庆祝我校60周年校庆主题活动,学校拟举办研究生新导师培训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时间:10月26日(星期五)14:30

二、讲座地点:大学城大讲堂圆弧报告厅

三、参加人员:

相关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近5年获聘上岗的硕士生导师,各学院具体参加人数(含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和具体落座区域请见附件1。请相关学院选定参会人员,将相关信息填入附件2,于10月25日(周四)16:00前发至xwb@gdut.edu.cn。

四、讲座内容

1、讲 题:如何当好大学老师

2、主讲人:莫雷教授、博士生导师

五、温馨提醒

1、学校推行新聘导师培训制度,作为导师上岗、招生、评优等的重要依据。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有计划选派新聘硕导参加培训。

2、各学院指定讲座联系人,负责在会场联系和指引本学院导师按时、按区域落座,所有参会人员应提前10分钟进场完毕。

联系人:姚远,联系电话:39322728

附件1:各学院参会人数和具体落座区域

附件2:各学院参加培训导师名单

附专家简介:

莫雷教授简介

莫雷,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现任华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历任第十届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第六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学部委员、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莫雷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有三个:方向1.“语言认知与文本阅读研究”,方向2.“社会认知及其脑机制研究”,方向3.“学习认知与创新能力培养研究”。他主持或完成30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科研课题,包括“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招标课题”。出版学术著作40多部,发表研究论文300多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NAS,SCAN、HBM、Nueroimage 等高影响因子的SCI,SSCI国际心理学权威刊物发表论文80多篇,在国内权威的心理学刊物《心理学报》发表80多篇。独立或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第五届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教育部,2009),第七届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教育部,2015),第二届、第三届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各1项(教育部,1999,2006)、广东省首届、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各1项(广东省人民政府,2005)、广东省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广东省人民政府,2015年)等六项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获得第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中组部、人事部、中国科协,1990)。

莫雷教授指导的两名博士生的博士论文分别在2002年与2011年获批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在2004年、2008年、2012年连续三届获得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在2014年获得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