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计算机学院:校庆60周年学术活动系列之十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计算机学院

题目:人机交互和人工智能

讲者:戴国忠,首席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

时间:2018年11月10日星期六上午10:00-12:00

地点:广东工业大学图书馆负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

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广东省人机交互与视频分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戴国忠教授简介

戴国忠,1944年生,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原总工程师,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首席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82-1985年在马里兰大学计算机系做访问学者。中国计算机学会人机交互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计算机图形学和人机交互专业委员会主任,ACM SIGCHI中国分会荣誉主席,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信息领域咨询专家组专家。

先后从事软件工程、计算机图形学和人机交互等领域的研究,是我国计算机用户界面领域的开拓者之一。在国内外高水平国际期刊与会议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著有学术专著《笔式用户界面》。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863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973计划),成果卓越,为国家作出了重大贡献。1992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获得多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北京市科技进步奖及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