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庆60周年学术活动系列之十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剪不断,理还乱?—消毒与饮用水中新型微生物污染物的纠葛

时间:2018年11月9日下午2:30

地点:大学城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209室

报告人: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于鑫 研究员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

于鑫,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996年7月在南京大学获得环境生物学学士学位;1999年7月在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获得环境科学硕士学位;2003年1月在清华大学获得市政工程博士学位。2003年起,先后在南京大学环境学院任教,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从事访问研究和博士后研究。2008年起在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任研究员至今。

任厦门市水环境安全与水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生态学会微生物生态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环境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给水深度处理研究会理事、福建省微生物学会理事。

研究方向为饮用水处理工艺、安全性评价和饮用水相关微生物学。主持863重大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福建省杰青项目、中科院重要方向项目等各类课题30余项。在SCI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