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迎校庆科技交流系列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来源: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报告题目:颗粒堆积体渗流特征及矿井突水溃砂机理实验研究

报告人: 杨鑫 博士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 7日(星期三)下午14:30-16:00

报告地点:广东工业大学实验二号楼502

报告人简介:

杨鑫,女,东北大学博士毕业,主要从事多孔介质非线性渗流及水砂两相渗流实验研究,近年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及EI文章各1篇,研发实验设备两套,获得发明专利一项。

报告摘要:

突水溃砂是我国西部地区煤炭开采中典型的矿井地质灾害,该地区特有的“浅埋深、薄基岩、厚松散层”地质特征为突水溃砂灾害的发生提供了外因条件。本研究通过室内实验方法,深入分析了复杂含水层结构特征条件下地下水渗流转捩规律,重现了多孔介质中砂粒群的起动、输运到致灾演化过程,提出了临界条件与运动规律,揭示了灾害的演化机理,为突水溃砂灾害的精准预测与有效防治提供科学依据。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