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迎校庆科技交流系列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来源: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目:FRP条带约束混凝土轴压力学性能研究

报告人:郭永昌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日(星期五)下午14:30-16:00

报告地点:广东工业大学实验二号楼502

报告人简介:

郭永昌,博士,教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国家级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广东省高性能新型建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广东工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高性能结构与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广东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结构疲劳与断裂理论及实验技术国际学术会议(FFTE2018)组委会秘书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等纵项课题15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CI收录32篇,其中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17篇。获得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软件著作版权3件。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广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广州市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

报告摘要:

基于FRP全约束混凝土本构模型,提出水平条带及螺旋条带约束混凝土本构轴压力学模型。通过拱效应理论,修正非约束起拱角度,提出有效约束系数,给出条带非连续约束混凝土精确本构。报告内容包括:(1)FRP条带约束圆形截面混凝土的应力应变行为;(2)水平条带、螺旋条带及交叉螺旋条带约束混凝土的不同力学行为;(3)有限元模型对条带约束混凝土的参数化分析(包括拱效应角度及拱效应拱高);FRP水平条带约束方形截面混凝土的力学行为及提出新的分析模型;FRP条带约束混凝土的尺寸效应分析;FRP水平条带约束圆弧化方形截面混凝土的力学行为比较分析。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