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信息工程学院:喜迎校庆6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9月26日下午,我院86级校友梁锡均应邀回访母校,并在工一学术报告厅为我院新生开展了一场报告交流会。

梁锡钧校友现是安怀集团董事长、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凭借着对跨境电子商务的浓厚兴趣,打造了国内第一家M2B外贸平台-E丝绸之路,被誉为传统外贸企业成功转型的典范。梁锡钧董事长还是一名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为南海企业发展电子商务提交了十多个提案,由于个人成绩突出,发挥作用显著,梁锡钧被评为“2014年度南海区政协优秀委员”。

交流会上,梁锡钧董事长从社会影响的角度为新生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的成就与地位,介绍了广工优秀校友,言语神情之间流露出身为广工学子的自豪感,深深感染了在座每一位新生。梁锡钧董事长还和大家分享自己在的创业经历与心得,以此引导新生们作为新时代青年,须具备创新意识,有不畏艰辛的勇气,尤其是要有先觉先知的洞察力和创新思维。他认为机会的大门永远对着有准备的人开着,因此必须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适应社会形势,不满足于现状,随时准备迎接新的机会的到来。

结合个人感悟,梁校友指出人在每个阶段都应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这既是一种责任的体现,也是一种能力的需要,还用“火车头”与 “车厢”的比喻告诉学生们,方向选对了,多难都要走下去。他最后还告诫新生们努力做到两点:一是寻找更有意义、更高层次的境界,努力给社会带来正能量。二是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当代高速发展的社会环境中,好的人品显得尤为重要。一番番语重心长的话语透射出了梁董丰富的人生智慧以及对新生的期望,值得每一位学生深思何学习。

交流会在新生们的欢声笑语与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时间虽短,但全程内容丰富精彩,反响热烈,相信梁锡钧校友分享的成功经验与寄语期待必将会在新生们心中留下长久的印记,引导新生们一路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