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外国语学院:喜迎校庆60周年博士论坛(第十八讲)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来源:外国语学院

单 位: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年9月25日(星期二)下午14:30

地点:大学城校园综合楼712

主题:语言相对论的研究转向:从“萨丕尔-沃尔夫”假说到新沃尔夫假说

主讲:陆志军

主讲人简介:

陆志军,外国语学院讲师,博士,专业: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方向:理论语言学、语言哲学。近年来在《外国语》、《外语研究》、《外语学刊》、《外国语文》、《中国俄语教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等刊物公开发表论文12篇。毕业论文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优秀博士论文。现主持一项省哲社规划项目,参与一项教育部重大项目和一项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

主题简介:

本次论坛的题目为《语言相对论的研究转向:从“萨丕尔-沃尔夫”假说到新沃尔夫假说》,作者拟重新审视这种研究转向的历史背景与触发动因,重点分析“萨丕尔-沃尔夫”假说与新沃尔夫假说在研究术语、研究缘由、研究变量以及研究目标四个方面的差异性表现,并全面解读新沃尔夫假说的研究理据、研究思路以及实证研究的新趋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