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计算机学院:校庆60周年学术活动系列之十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来源:计算机学院


单 位:计算机学院
报告题目:针对无人机计算平台的无线网络设计
报 告 人:吕可劼 教授 (波多黎各大学玛雅桂兹分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报告时间: 2018年7月2日  9:30-10:30AM
报告地点: 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一号馆216室

个人简介:
      吕可劼,现为波多黎各大学玛雅桂兹分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于1994和1997年在北京邮电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于2003年在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获得博士学位。1997至2000年,先后在高鸿通信和华为从事ATM交换机系统软件开发和预研工作;2003至2004在佛罗里达大学任博士后;2005年至今在波多黎各大学玛雅桂兹分校工作。目前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网络,信息物理系统,网络计算等。在相关领域已发表超过160篇期刊和会议论文。吕可劼博士是IEEE资深会员,IEEE Communications Surveys and Tutorials (IF:17.188)和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 (IF:7.596)编辑,作为第一客座主编在多个IEEE核心期刊组织过多期特刊。

报告摘要
      近年来,无人机(unmanned aerial vehicles (UAVs))在学术界、工业界、政府管理部门受到极大的关注。目前,大量的无人机应用仅仅使用单个无人机。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将会发现越来越多的涉及多个无人机的应用。这个趋势将为控制、通信、网络、计算等多个研究领域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在这个报告中,我将介绍我们正在研发的基于多个无人机的计算平台,并讨论如何为这个系统设计无线网络。讲座内容包括对目前多种无线网络的简单总结,对多无人机应用(其中重点是与大量计算相关的应用)的分析,基于多个无人机的计算平台对无线网络设计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设计思路总结,以及对几个可能的网络技术的讨论。
      欢迎我校师生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