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校庆动态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我院举行“60周年校庆”校友及企业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来源: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11月10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60周年校庆”校友及企业捐赠仪式在实验二号楼502举行。值学校60华诞之际,热心企业及广大校友怀着浓情厚谊联袂捐资,助力学校发展。

 


    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陈立中,教务处处长李丽娟、广东电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廖国维先生、广东省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伍小粦先生、中山环宇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高铭先生、广州市胜特建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颖女士、广州市中海达测绘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必红先生、广东稳固检测鉴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锦尚先生、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张荣辉、秘书长林思能,校友代表谭世霖、李晋峰、谢勇利、陈杨生、胡铁刚、卢平伟、陈海光、杨杰斌等,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学院刘锋院长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代表学院向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情系学校、关心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爱校企业和优秀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徐向东指出,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所涵专业的办学历史与学校历史一样长,60年来,学院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他们奋斗在建设领域及其他领域的各种岗位上,不少人成为了行业专家和领导人,为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涌现出许多知名人士,学院深深感到自豪。这些成就的取得与全体师生的奋斗、万千校友的支持帮助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是分不开的。本次捐赠项目涵盖了院系学科发展、师生奖励支助、优秀人才培养、校园环境优化等诸多领域。不仅是对广工大的生日祝福,同时体现了捐赠企业的和优秀校友对学校的深情厚谊与殷切期待,更是对学校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一种认可与肯定。必将为学校办学水平提升、办学条件改善、优秀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助力。学院会不遗余力的珍惜校友资源,凝聚校友情谊,加强校友服务,搭建合作平台,做校友事业发展最强大的后盾。全体广工大土木人要坚定自信,对标一流,将这份深情厚谊和爱校情怀转化为推动学校向着高水平大学目标阔步前行的强大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各界人士的关心与厚爱。



    捐赠企业代表,广东省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伍小粦总经理致辞。他对学校甲子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取得的办学成表示高度称赞,对学校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科技和人才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长期以来,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为社会和企业培养了数万名优秀人才,提供了一大批实用技术。企业发展的同时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政策,进一步深化合作,探索产学研创新实践。此次捐赠也希望为学校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祝愿学校万年长青,再创辉煌。



    陈立中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广东工业大学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与各协作单位及海内外校友的鼎力相助分不开的。学校事业的每一步发展、每一个目标的实现、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各协作单位及校友们的贡献。今天,各企业和校友又为我校建校60周年慷慨捐赠,送上一份深情的生日祝福,更进一步体现了其关心教育、回报社会的企业担当和社会责任,体现了校友们心系母校发展的拳拳赤子之心。希望校企双方在不断深化友谊,加强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合作载体,加强优势互补,拓宽合作领域,努力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共同发展,持续共赢;希望各位校友回校期间,在共叙师生之情、同窗之谊的同时,多为学校将来的发展献计、献策、献力,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广东电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20万元,陈立中副校长接受捐赠及颁发捐赠证书。

      1965届校友向学校捐赠书法作品,李丽娟处长接受捐赠及颁发捐赠证书。

      1965届校友向学校捐赠书法书籍,刘锋院长接受捐赠及颁发捐赠证书。

      广东省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5万元,刘锋院长接受捐赠及颁发捐赠证书。

      2005届设备专业校友向母校捐赠“桃李满天下”的牌匾,徐向东书记接受捐赠并颁发证书。

      2002级路桥1班向学校捐赠15350元,郭维喜副书记接受捐赠及颁发捐赠证书。


      徐向东书记还向今年6月份向学校捐赠字画的86路桥1班的校友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自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各地校友和社会各界纷纷通过直接捐资捐赠、设立基金等方式支持学校、学院发展。11月10日校庆当天还收到校友现场捐赠三万伍仟多元。我院将充分尊重捐赠人的意愿,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管好用好每一笔钱,让捐赠发挥最大的效力和作用,不负社会各界的信任,在未来工作中把这一份支持付诸行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携手奋进,共谋新篇。再次祝福母校60周岁生日快乐,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