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校庆动态

轻工化工学院:我院成功举办庆祝学校60周年暨院庆6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来源:轻工化工学院


  戊戌初冬,美丽的花城紫荆缤纷,木棉绽放。11月10日,我们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和嘉宾,共庆广东工业大学的六十华诞,共祝轻工化工学院建院(系)六十周年。
  上午7:00,学院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已经在工四门口准备好了所有物资,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校友们回家。
  
9:00,校友们的陆续到达,在签到后,大家共续师生情、校友情,回忆在广工、在轻化的那段日子。随后,我院组织校友门参观了实验室,通过老师们对实验室各类器材的详细介绍,校友们无不感受到学院的飞速发展,羡慕现在的师弟师妹们能在这样的教学环境中汲取知识、学以致用。
 


  9:40,随着校友们陆续到达,我院举办的涂料油墨行业分享会和洗涤化妆品行业分享会分别在实验4号楼213和215会议室拉开了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周东斌和院长方岩雄分别出席并为会议致辞,从事相关行业的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分享会中,围绕洗涤化妆品行业和涂料油墨行业的现状和前景展开讨论,并结合新时代对这两类行业的要求进行探讨,充分结合学院专业的同时为广大校友提供一个行业交流的平台,促进共同进步。

  10:30,学院庆祝广东工业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大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大学城1号大课室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退休老领导和教职工、校友代表及在校师生代表约5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兆祥主持。
  大会在全场高唱国歌声中开始,随后进行的是为校庆录制的“传承创新 筑匠南粤”学院宣传片首播仪式,大家重温了学院的历史,感叹学院的飞速发展。
  大会第一项由学院党委书记周东斌为本次大会致辞。首先,他代表学院向出席本次庆典的各位领导、嘉宾、离退休老同志、教师、校友和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特别是进入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学校学院快速发展,取得的辉煌新成绩,表示所有的新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关心、各位老领导老教师辛勤打造的良好基础和广大校友们的鼎力支持,感谢大家所做出的贡献。同时,他充分肯定了广大校友在各条战线上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建功立业,为祖国建设作贡献,不断擦亮母校品牌,让母校以校友为傲。周书记表示展望未来信心满怀,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大会第二项,学院院长方岩雄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介绍了目前学院的专业和师资力量以及基础设施,他强调,虽然学院几经变迁,但是一直以来,始终秉承以科技强国为理念,人才强国为目标,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做贡献。在未来,定会不断传承创新,再谱发展新篇。
  接着,我院校友会会长余煜棉介绍了校友分会的基本情况并为六十周年校庆致辞,他强调,校友会是一座和学院沟通的桥梁,希望校友和母校共同进步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学院老书记陈达美老师代表老教师在大会中发言,他回忆了在轻化的峥嵘岁月并鼓励校友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以感恩之心用最好的自己去回馈母校的辛勤栽培,有空常回家看看。
  在本次大会中,58级卢达仁、72级黄燕谭、74级翁若天、88级黎庆恺、00级刘聪校友代表不同年代的校友进行发言,他们表示历经甲子,母校桃李遍布、英才辈出。尽管随着岁月流逝,他们的职业、境遇已经发生了诸多变化,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广工轻化人,为母校的成就而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
  15级化创班王莹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她以自己的经历见证了学校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表达对母校的热爱,同时表示要抓住学校发展的机遇,以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以奋发上进之心把握现在,放眼未来。
  随后,方岩雄院长代表学院与东莞市同舟化工董事长黎庆恺校友共同签订“同舟化工奖学金”协议书,捐赠50万元,用于鼓励我院学子勤于向学,报效祖国,回馈社会。方岩雄院长还代表我院和江门市皇宙实业有限公司、广州顺力聚氨酯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真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凯茵化工有限公司签署了“轻化学院校外实践基地”。

  会议的最后,周东斌书记、方岩雄院长代表学院向校友代表颁发“校友工作突出贡献奖”和“优秀校友”奖项,大会最为温馨的一刻是获奖校友代表为学院老领导、老教师献花,这一束束鲜花代表着校友们对老师们的感谢,感谢老师们以工匠精神对他们的栽培,助力他们成长成才。至此,本次大会也在鲜花和掌声中圆满结束。
  下午14:00,我院深圳校友篮球队和师生篮球队在大学城C区篮球场举行了求友谊赛,81—91级校友对和92—99级校友对在国防生训练场举行足球友谊赛,两场赛事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校友们和师生们的交流,为本次校庆活动提供了丰富的文体活动,提高了广大校友的参与度。

  本次我院举办的广东工业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校友的热情参与和好评。活动的成功举行离不开前期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的准备,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本次活动极大加强了校友与学校学院的沟通和联系,促进了学院校友平台的进一步建立。据不完全统计,校庆当日回校参加活动的校友和嘉宾超过2000人,收到各界校友捐赠(设立奖学金及活动物资)总价值折合130多万元。回首六十载,轻化人定会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一起开创下一个更加灿烂的六十年!
  校庆当日之前的8日和9日,我们还在大讲堂圆弧报告厅举办了国际有机化学与绿色过程会议,“超分子之父”、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法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Jean-Marie Lehn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一场题为“Steps Towards Life:Chemistry”的高端学术报告。香港中文大学黄乃正院士、四川大学冯小明院士以及我校特聘教授Bernard Meunier院士(法国)、 Keiji Maruoka教授(日本)等国内外教授作大会报告。让学子们、校友们感觉受化学魅力,感悟科学真谛,领略大师风范,大咖们受邀纷纷为学校题字,祝福学校越办越好,生日快乐。为学术校庆、感恩校庆、文化校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