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校庆动态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来源: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戊戌仲秋,丹桂飘香。11月10日下午,我院在大学城校区5号大课室隆重举行校庆六十周年庆祝大会。学校部分机关部处领导、学院离退休教师代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在校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学院陈丽副院长上台致辞,代表学院对回家的校友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向支持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老领导、老教师和校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陈丽副院长从学院发展历程、专业和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五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分享了我院建设发展状况,让与会嘉宾更加深入了解我院实情。

     

在校生代表2016级肖彭真同学、2004届校友代表刘必茂先生、前任学院领导代表胡义华教授、离退休教师周展怀教授相继上台讲话,表达了对学校建校60周年、学院建院18周年的感恩和祝福。


     

    四位校友代表向离退休教师代表陈向红老师、符志刚老师、林清华老师、周展怀老师献花致敬时,全场起立鼓掌,表达我们对那些辛勤奉献可敬可爱的离退休教师的崇高敬意。

       


     会上,还举行了校企合作竞赛颁奖仪式。校友企业代表和学院领导分别为第二届CVTE 电子设计大赛、第二届杰理智能生活创意设计大赛和第一届“众盈杯” 光学器件设计与光电视觉检测技能竞赛的获奖队伍颁奖。


     


    大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唐建伟老师讲话,唐老师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的40周年,又逢学校建校60周年,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广东视察工作,我们备受鼓舞。全国教育大会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建设与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学院也乘势而上,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显著发展。最后唐老师总结到,一是常怀感恩之心,学院真诚感谢各位校友的关心支持和谅解,衷心感谢学院18年以来的缔造者和建设者。第二是满怀期待,校友们与母校共成长。希望学院能够成为校友们事业发展的助力。三是请相信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可以是停靠的港湾。传承工大精神,传承好我们的工大基因——团结、勤奋、求是、创新。


         


    下午四点半,我院在大学城校区五号大教室举行校友成长分享会。此次成长分享会邀请了我院2004届毕业生珠海市杰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C中心副总经理黄海涛和2017届毕业生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嵌入式工程师谢楚康。两位校友结合自身经历从其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企业产品系列等方面进行介绍,分享在企业遇到的困难和解决的措施。之后,两位校友热情解答了师弟师妹们提出的问题。


         
         


    随后,校友代表一起前往实验四号楼参观我院实验室,实验室负责老师详细介绍了我院实验室的发展。校友们驻足参观,饶有兴致,感慨学院发展,实验室变化巨大。更有许多校友企业代表想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人才培养的共赢。


         
         


     回顾学院发展历程,我们倍感自豪与骄傲;展望学院美好明天,我们充满信心与力量。在校庆六十周年的美好日子里,我们坚信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界校友和离退休教师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定会续谱华章,再创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