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校庆动态

首届就业创业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来源: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11月2日晚7点,由学生工作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广东工业大学首届就业创业文化节开幕式暨优秀校友论坛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三楼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蔡延青、温东岸,邓晓英、黄俊峰、王子缘,刘润程等六位优秀的年青校友应邀回校作主题分享,学校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陈卓武出席了大会并致辞。学生工作处领导、老师,学院就业创业骨干导师、学生工作助理及2018级新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时值广东工业大学60周年校庆在即,本届就业创业文化节的开幕和优秀校友论坛,为校园增添了节日欢乐的气氛。开幕式大会上,陈卓武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回来母校的校友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热情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和就业工作的优异成绩,强调高水平创新创业、高质量就业和高满意度的生涯发展是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对人才培养的内在要求,希望通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程生涯成长引导、学科专业跨界创新、国家基地平台示范效应,不断营造浓厚的就业创业文化氛围,凝聚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更好地传承工大精神,造就更多的时代英才。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对本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作了简要通报。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共有38项就业创业文化主题活动将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开展,内容涉及生涯规划、行业分析、就业指导、创业教育等多个方面,汇集了训练营、讲座、工作坊、比赛、企业参观等多种形式,通过文化节系列活动,让广大工大学子体验丰富的就业创业文化盛宴。

开幕式还特别举行了就业创业骨干导师、学生工作助理的聘请仪式。陈卓武副校长,学生工作处植林处长、李镇贤副处长分别为就业创业骨干导师和就业创业学生工作助理颁发聘书。这支骨干导师队伍和学生工作助理团队将为推进我校就业创业教育指导工作,活跃校园就业创业文化,发挥统筹指导和骨干引领作用。

随后,校友论坛在热烈掌声中登场。2009届政法学院社工专业校友蔡延青首先作题为“人人都是创变者”的主题演讲。蔡延青校友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出发,分享了生涯旅程中8个经典的“创变”案例,通过“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我们为什么要创变?”的提问,引发了同学们对内心所求的思考,他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从内心的召唤,富有社会责任感地接管这个世界。

带着对初心与梦想、当下和未来的思考,论坛进入沙龙分享环节。在2017届校友刘润程主持下,蔡延青、温东岸、邓晓英、黄俊峰、王子缘等五位校友分别围绕如何兼顾好学业和业余生活、如何树立目标、如何培养能力以及如何看待成长路上的成功和失败进行了对话,师兄师姐们真诚、幽默地分享了在大学期间和工作后的感受和思考,与师弟师妹们进行了一场学涯、职涯的深度交流。

本次活动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收获满满。接下来,一系列就业创业文化主题活动将陆续展开,更多的精彩值得期待。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8年11月4日

优秀校友蔡延青作《人人都是创变者》主题分享

陈卓武副校长为就业创业骨干导师颁发聘书

学生工作处处长植林、副处长李镇贤为就业创业学生工作助理颁发聘书

优秀校友论坛

活动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