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校庆动态

我校东莞校友联络处成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3日    来源:校友工作及社会联络办公室

2018年10月13日,学校校友会东莞联络处成立仪式在东莞市举行。学校原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苏一凡,学校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陈卓武,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以及学校各学院、各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东莞近千名校友参加了成立仪式。   
  
    东莞联络处筹委会秘书长黄铭校友从校友召集、组织建设、活动组织等方面向与会校友介绍了联络处的筹备情况。东莞联络处筹委会负责人冯敏治就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向与会校友代表做了介绍与说明。
     
陈卓武副校长代表学校、代表学校校友会向东莞联络处的成立表示祝贺。陈卓武说,东莞联络处筹建工作前期由梁忠校友统筹,后期则由冯敏治校友负责。筹建是一项具体而繁琐的工作,在梁忠、冯敏治的带领下,筹委会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今年,工作力度更大,并促成了东莞联络处的成立。陈卓武向筹委会全体成员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卓武从学校60周年校庆讲起,以三校合并、高等教育扩招、进驻大学城、进入一本招生、跻身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及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行列等几个学校发展的关键节点为切入点,从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理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成就,让校友们倍感自豪与鼓舞。
      陈卓武指出,校友是富有巨大潜能的资源库。校友是学校的公共关系资源。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是母校在社会公众中最直观的形象品牌,我校历届校友是一支优秀的社会群体,为母校在社会上赢得了广泛的赞誉。校友是学校的育人资源。广大校友的奋斗精神、工作业绩和人生感悟,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出色的工作能力,是对在校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专业教育和素质教育的宝贵资源。校友是学校的信息资源。校友是母校师生获取最新的社会经济信息,并与之进行合作的重要渠道;同时,校友的建言献策,也积极地推进了母校的改革与发展。校友是在校学生的就业资源。广大校友帮助解决了众多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为他们构筑起了事业发展的平台。校友是学校的建设资源。校友取得成就,直接增值了学校的无形资产,同时,校友对母校的回报,也为母校的发展提供了助力。校友也是校友们自身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校友之间相知相识,有着共同的精神传承,共同的求学背景,这必然有助于校友之间相互沟通,相互携助彼此事业的成功。
      陈卓武指出,校友会组织是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纽带,同时也是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成立东莞联络处,就是为了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间的联系,继承和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整合利用校友资源,促进交流,为校友的发展、为母校的发展、东莞地区社会和谐发展作贡献。    
      最后,陈卓武衷心祝愿东莞联络处工作蓬勃展开、蒸蒸日上!各位校友工作顺利,事业有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理事会会长冯敏治校友,代表东莞联络处作发言。冯敏治感谢母校对东莞校友的关爱,感谢联络处筹委会全体校友对筹备工作的大力支持。冯敏治校友向与会代表讲述了东莞联络处的筹备感言、创立初衷和办会理念。他表示将不负母校及广大东莞校友的托付,与理事会的成员一起,把东莞联络处建设好,让东莞的校友工作蓬勃开展,使之成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与平台。
       
朱芳雨代表东莞校友做发言。朱芳雨感谢母校的培养,母校的求学时光总是那么美好、难忘。离开母校多年来,作为校友,对母校的关注始终没有改变,对母校的情怀始终没有改变,对母校的感恩始终没有改变。朱芳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和所有校友们一样,发扬母校的传统,坚持母校的校训,弘扬母校的精神,用勤奋的工作,突出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辉,为母校添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