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校庆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校友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9日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9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东莞市召开。校友理事会成员、校友代表、学校校友总会代表等近30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陈卓武、学生处处长植林、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永康、党委副书记沈彬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机制94级校友汤锦升主持。

本次理事会围绕讨论优秀校友“六十周年六十人”、讨论校友捐建工作室、讨论成立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校友企业联盟、讨论校庆周具体安排等议题展开。

陈卓武副校长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理事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介绍了近些年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发展的情况,并以“感恩、文化、学术”三个关键词详细阐述了学校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的理念,表示欢迎各位校友量力而行继续支持校庆工作、校友工作和学校的发展,并送上了良好的祝愿。

植林处长表示,广工大的历史和未来与每一位校友都息息相关,目前学校即将迎来建校60周年,新的征程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们继续对母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改革发展等各个方面积极地建言献策,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建设一流大学的梦想。

张永康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综合改革、人才招募、学科建设和机构调整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肯定了校友们做出的贡献,表示校友与母校的携手共进是我院功勋缔造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沈彬副书记作了校友会工作报告,汇报了一年来学院筹备校庆院庆的主要工作,并详细介绍了接下来建立学生成长共享空间、校友之家、学习发展中心及成立校友企业联盟的构想,表示会把校友会工作与学院的发展紧密链接,努力促进校友与学院的产学研合作,搭建好学院与校友平台,实现双赢。

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机制87级校友卢贯霭阐释了校友理事会的工作思路和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当前社会是一个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的社会,机电校友会就是广大校友交流感情、分享信息和资源的平台,作为理事会会长,他将与理事会成员和全体校友一起,充分发掘校友信息、不断完善组织架构、积极组织校友活动,将机电学院校友会办得更好。

各校友也争先恐后发言,就校友工作情况、如何配合学院工作及加强和改进校友工作、如何加强校友间的互动交流、办好60周年校庆作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在热闹、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