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校庆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走访77级优秀校友韩坚华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正值广工大60周年校庆之际,为了表达母校对走出学校的校友们的关怀,同时也为校友搭建一个向母校表示感谢的平台。我院校友走访团拜访了1977级机械制造专业韩坚华校友。韩坚华校友目前广工计算机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工学硕士,系统分析员,高级程序员。她毕业后一直从事计算机教学,计算机(网络)应用系统、计算机控制系统软件的开发和科研工作,具有软件开发、维护的第一线应用实践经验,研究方向主要是软件工程,分布式协同软件和智能控制。

未恢复高考前,韩教授在工厂边工作边自学高中课程,最终在1977年的高考中考入大学,从此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提到母校,韩教授说当时学校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同学们都十分渴望能学到新知识,上课的老师也都以最大的热情将基础知识倾囊相授,当时的教学氛围令人感动。

韩教授还和走访团分享了她刚从事科研工作的故事。“在我刚开始从事计算机方面的科研工作时,我首先是要明确研究方向,而研究方向主要是由我的优势,考虑到我的专业以及从业经历来选择的。”由于之前在外贸有着四年的软件开发工作经验,并且参加全国计算机软件人员的水平资格考试获得了高级程序员和系统分析员的资格证,韩坚华教授最终明确了互联网方向,在当时互联网应用并不广泛,但她目光长远,敏锐地发现了互联网虽出世未久,但发展空间巨大,于是把握住机会,她申报了“基于互联网的考试系统”这一项目,做起来才知道不容易,互联网的应用软件与局域网的应用软件有着不同的计算机结构以及相关技术,她再一次显示出了她强大的自学能力,尽可能地去学习新事物,并且将这些新技术都应用到了这个考试系统软件里。不仅如此,韩教授在系统开发完毕后还进行了验证,让上百名同学使用系统,为系统的完善提供了宝贵的资料,也为后续的科研工作储备了新知识和技术。

在采访中,韩教授表示很感谢学校和国家对她的培养,并且给出了她告诫广工大学子要有求知欲,要会自学并且要敢于实践。如今,母校迎来了60周年华诞,作为广工学子,她真心祝愿母校能越办越好,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