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所在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广东工业大学60周年校庆第一批志愿者招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来源:团委

六十载弦歌不辍,砥砺前行;一甲子薪火相传,春华秋实。2018年11月10日,广东工业大学将迎来60周年校庆。为保证校庆期间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关注校庆、参与校庆、服务校庆,讲好广工大故事,传播广工大文化,展示广工大青春风采,弘扬志愿精神,根据学校安排,现面向全校招募60周年校庆第一批志愿者。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服务时间

2018年11月(具体服务时间依据岗位而定)

二、招募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服务岗位

广东工业大学60周年校庆筹委会办公室下设综合组、秘书组、宣传组、文艺演出组、校友联络组、捐赠管理组、学术活动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志愿服务组、监督审计组等等11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校庆各环节的相关工作。

志愿服务围绕校庆各工作组的系列活动开展,包含会务服务、嘉宾接待、咨询引导、会场服务、文艺演出、宣传服务、后勤保障等。具体的岗位设置、岗位调整、人员分配等将由志愿服务组视实际情况而定。

四、招募条件

(一)综合素质高,爱国爱校,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热爱公益服务,热心校庆工作,自愿参加校庆志愿服务。

(二)能很好地安排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时间,保证按时参加各项培训、工作会议及志愿服务工作,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全程服务。

(三)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交流沟通能力,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

(四)有较好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备学生干部经历或相关志愿服务经历的优先考虑。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5月22日

六、招募流程

(一)宣传动员。请各学院团委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动员优秀学生报名参加。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并于5月22日前交至学院团委。

(二)学院审查推荐。各学院团委根据学生报名情况组织学院层面资格审查筛选,主要从文明礼仪、待人接物、口头表达、奉献精神、形象气质、能力素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推荐。请各学院于5月29日(周二)前,将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和报名表加盖公章后送交校团委办公室(大学城校园教六308),电子版发送到邮箱:gdutyva@163.com。推荐名单请按照顺序进行排序。

(三)学校审核复试。志愿服务组对材料进行审核后,将组织分组复试(包括笔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等复试相关事宜另行通知。根据复试结果确定校庆骨干志愿者名单,并由志愿服务组统筹调配志愿者岗位。

(四)培训。校庆志愿者的培训主要分为两类:通识培训和岗位培训。

通识培训:由志愿服务组统一安排,面向全体志愿者,培训内容包括学校校史校情、安全教育、志愿服务规范及礼仪、团队合作等。

岗位培训:由校庆办各工作组自行安排,根据志愿者实际岗位工作内容需求安排具体培训。

(五)上岗服务。经过培训后,志愿者根据工作岗位实际安排参与志愿服务。

七、考核与激励

学校将为志愿者提供必要的工作保障,志愿服务时长将录入“i志愿”系统。志愿服务组将对志愿者培训及工作期间的表现进行考核,以志愿者培训、会议出勤率以及服务时间、效果为基本依据,对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发放60周年校庆志愿者荣誉证书,并对做出突出贡献、表现优异的志愿者予以表彰。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李蓝特 13539915656

朱建航 15815815011

附件:1.广东工业大学60周年校庆第一批志愿者报名表

附件:2.广东工业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者学院推荐汇总表

学校团委

2018年5月15日

关闭